欧央行利率决议来袭 购债计划以及通胀引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11:0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6日电 3月欧央行公布新的贷款计划,即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III),计划实施期是6月,也就是这个月。投资者关注这一计划,以及欧央行利率是否会得到调整?以及欧央行通胀和增长预期。若欧央行进一步下调通胀和增长预期,欧央行是否会进一步降息?

购债计划方面:北欧银行表示,市场预期欧央行将会降息,且对欧元的负面展望已反映在定价中,并认为,相比于第二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 -II),新一轮的TLTRO的吸引力将减弱。法国农业信贷指出,显然欧央行管理委员会支持更宽松TLTRO的意愿不强,并且在分层存款利率问题上仍存分歧。因而,法农认为,市场最终会发现欧央行的新政策“疲乏无力”。

欧元区处在弱增长阶段,但驱动货币政策驱动重要因素,包括消费者支出,通货膨胀,制造业活动和零售销售维持疲弱。若欧央行认为美国向中国进一步施加关税压力前有必要采取刺激政策,那么欧央行将加大宽松力度。

通胀和经济增长预期方面:瑞银表示,料欧央行将维持欧元区2019年GDP增速预期为1.1%不变,下调2020年GDP增速预期0.1个百分点至1.5%,并维持2021年GDP增速预期为1.5%不变。

在通胀方面,预计欧央行将上调2019年通胀预期0.1个百分点至1.3%,维持2020和2021年通胀预期不变,分别在1.5%和1.6%。同时,预计2019/2020/2021年的核心通胀预期分别为1.2%/1.4%/1.6%。

若欧央行推出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III),欧元料将下跌,若欧央行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料欧元/美元将进一步下跌。

利率前瞻方面:牛津经济学家Oliver Rakau指出,尽管欧央行将小心翼翼地避免将自身与前瞻指引不必要的调整绑定在一起,但仍然认为,欧央行将很可能在6月会议中调整前瞻指引。同时,Rakau认为,欧央行本周或将宣布首次升息时间将比之前预期的要晚。

由于欧元已经严重超卖,投资者或将忽略欧央行鸽派倾向,因此主导欧元的关键是欧央行调整前瞻指引,并提及新的除TLTRO以外的贷款计划。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