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6月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07:55分类:货币

【重要资讯】

发改委召开稀土行业企业座谈会

★国常会决定放宽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

★国常会强调抓好大豆等油料生产 保障水果蔬菜等供应

★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月底前出台

【科创板动态】

◆上交所6月5日下午召开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一次审议会议,三家上会企业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全部审核通过。

◆资深保荐人士预计,经过上市委审议后,证监会还要履行一道注册程序,约20个工作日,注册批文拿到后,进入询价发行阶段,询价结果满足上市条件的才能上市。据此推算,科创板开板约在7月初。

◆媒体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出于防控风险等因素考虑,有券商在初期暂时不进行科创板两融业务,但这并非行业普遍现象。

【国内资讯】

◆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局召开稀土行业企业座谈会,参会企业建议,要坚决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强化稀土产品出口管控,加大行业经营秩序整顿力度,保护珍贵资源。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强调,引导金融机构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和综合成本,将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从不高于各项贷款不良率2个百分点放宽到3个百分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强调,抓好大豆等油料生产,保障水果蔬菜等供应。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

◆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日前与在沪外资企业代表座谈时说,2019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将于本月底前出台,负面清单只做减法、不做加法。

媒体从接近运营商内部人士获悉,工信部很有可能将在6日正式发放5G牌照。6月3日,工信部对外表示,近期将发放5G商用牌照。

商务部就近期水果价格波动问题发表谈话称,今年水果价格,特别是苹果、梨等品种受短期供求变化、天气等因素影响波动幅度较大,预计后期价格将随着应季水果批量上市逐步回落至合理区间。

◆富时罗素表示,暂不考虑将微盘股纳入首批A股“入富”最终名单。

证监会表示,将继续加大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促使上市公司及大股东讲真话,做真账,及时讲话,牢牢守住“四条底线”,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等。

国资委表示,目前中国宝武、国家电投、中船重工等19家中央企业已经和银行等机构签订了市场化债转股协议,签约规模超过5000亿元。

财政部发布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继续对国产抗艾滋病病毒药品免征生产环节和流通环节增值税。

◆媒体报道,日前国家医保局召集临床专家召开会议,高值耗材集采或从支架开始,同时还将对支架产品进行分类编码,为集采做准备。

北京调整购房资格审核中的个税执行标准,今年起个税为零月份可看社保。

◆洋河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M3/M6/M9)、梦之蓝手工班产品全面停止向江苏市场经销商供货。

◆上交所消息,为满足市场发展需要,上交所决定为跨市场股票ETF业务分配515000-515999代码段。

◆经国务院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荷兰,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央行在上海总部召开专题座谈会时指出,目前,中小银行整体没有出现异常,流动性较为充足,各项流动性指标整体处于正常水平。包商银行出现严重的信用危机,触发法定的接管条件被依法接管完全是一个个案。

◆上海成立集成电路行业科技金融服务站,首批签约授信15亿元。

【海外资讯】

◆美联储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褐皮书经济调查显示,从4月到5月中旬经济活动总体上“缓步增长”,比前一时期的“轻微到温和速度”有所改善。两周后,美联储决策者将召开政策会议。

◆OPEC秘书长表示,OPEC及其盟友在未来几周会考虑到当前的“经济利空”因素,并致力于在今年及以后保持石油市场的平衡。

美股:截至5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7.39点,收于25539.57点,涨幅为0.8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2.88点,收于2826.15点,涨幅为0.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48.36点,收于7575.48点,涨幅为0.64%。

原油: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降至50.6美元/桶日内低点,为今年1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盘中最大跌幅为5.38%。8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跌破每桶60美元的关键价位,触及每桶59.45美元的日内低点,当日跌幅最高时达到4.06%。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美元,收于每盎司1333.6美元,涨幅为0.37%。

【企业资讯】

◆国脉科技晚间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国家加快5G牌照的发放,带动运营商5G网络大规模建设,为公司5G网络规划设计业务带来积极影响。

◆广电网络晚间公告称,广电行业正在申请5G牌照的是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而不是本公司,公司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不存在股权关系。

◆华脉科技称,截至目前公司没有与5G通信网络建设相关的营业收入。六连板铭普光磁公告称,公司与5G相关产品的交易金额不大,尚处市场开拓阶段。剑桥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7.5亿元,加码5G布局。

◆青岛海尔公告,公司拟变更公司全称和证券简称,拟变更证券简称为“海尔智家”。

◆国泰集团提示风险:公司未涉足稀土业务,也没有稀土相关资源储备。

◆长春高新拟逾56亿元收购金赛药业29.5%股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10亿元。

◆龙星化工股东渤海信托拟减持公司不超7.56%股份;畅联股份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5.45%股份;精研科技股东拟减持3%股份;九典制药5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过3%股份。

◆*ST节能公告,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实控人吴道洪因涉嫌违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加加食品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及控股股东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本次立案调查可能导致公司重组收购金枪鱼钓100%股权不满足有关规定。

【今日关注】

中国内盘期货市场及上金所不进行夜盘交易

韩股休市一日

17: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19:30 美国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19:45 欧元区至6月6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20: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及4月贸易帐

22:30 美国至5月3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1: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