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5月服务业PMI为51 连续第2月高于荣枯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00:4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伦敦6月5日电(记者 孙晓玲) 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和英国采购与供应特许协会5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服务业PMI为51.0,高于4月份的50.4, 连续第2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行业产出指数为50.7,低于4月份的50.9,也是连续第2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

马基特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虽然5月服务业的商业活动保持增长,达到三个月新高,但其扩张速度仍然令人失望,并未能抵消制造业和建筑业的明显恶化。”

威廉姆森说,PMI的整体数据表明,今年第2季度英国经济仍然接近停滞。“在脱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英国企业在支出和投资上仍然十分谨慎,这也加剧了全球经济放缓对英国的负面影响。”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