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肯尼亚5月采购经理人指数重回荣枯线上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22:4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内罗毕6月5日电(记者丁蕾)国际咨询机构IHS马基特(IHS Markit)联合标准银行肯尼亚分行(Stanbic Bank Kenya)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肯尼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3%,比上月上升2个百分点,重回荣枯线上方。

4月份肯尼亚采购经理人指数环比下降1.7个百分点至49.3%,创该指标自2017年11月以来最低值。

标准银行肯尼亚分行东非区域经济学家Jibran Qureishi说,过去几个月,肯尼亚农业部门增速放缓,私营部门在5月份终于迎来复苏。但他警告说,受电价和运输成本攀升,企业投入和产出成本都大幅上升。

据悉,今年以来,东部非洲多个国家包括肯尼亚遭遇严重旱灾。据肯尼亚《商业日报》报道,肯尼亚干旱管理提醒称,因第一季度降水量低于平均水平,位于肯尼亚干旱和半干旱地区的23个郡面临作物产量锐减局面,该作物季作物产量相较平均水平将降低50%。

肯尼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该国私营部门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通常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被认为是私营部门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私营部门处于萎缩状态。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