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劳动力严重短缺 美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几近停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21:4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华盛顿6月5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5月份美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数量环比仅增长2.7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7.5万人,这也是该指标9年来最低值。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认为,劳动力短缺正在阻碍就业增长,尤其是小企业,实体零售商的裁员举措正在造成伤害。同时,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急速”放缓,企业资本支出已经接近“死亡”。

分析人士认为,过去几年美国就业增长迅猛,这一势头将“不可避免地”很快开始放缓。同时,分析人士担心,美国政府贸易政策将对就业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对此赞迪认为,目前贸易摩擦的影响还尚未体现在就业数据中。

具体来看,5月份美国制造业企业就业岗位环比下降了4.3万个,其中主要集中在建筑业,就业岗位减少了3.6万个。当月,服务业就业岗位环比增加了7.1万个。

按企业规模来看,5月份小企业就业岗位环比下降了5.2万个;中型企业新增了1.1万个就业岗位;而大型企业增加了6.8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劳工部将于7日公布5月份非农业部门就业数据。分析人士预计,5月份美国非农部门就业人数有望增加18.5万个,低于前月的26.3万人。不过,当月失业率有望环比持平在3.6%。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