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卡普兰:现在对降息进行评定为时尚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20:1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5日电 美国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日内表示,现在对降息进行评定为时尚早,此刻降息将使得美联储政策更具刺激性。

卡普兰称,认为美联储当前的利率水平接近中性利率,在当前水平降息将导致美联储的政策更具刺激性。需要看到经济有进一步放缓的迹象,倾向于保持耐心,静观其变。

关于贸易局势,卡普兰认为,贸易局势紧张使得经济下滑风险加大,对贸易紧张局势保持高度警惕,益率曲线反应了高度紧张的贸易形势。

北美贸易完全符合美国利益,仍然希望对墨西哥关税不会如期进行,对墨西哥的威胁将打击企业信心。

此前,美国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的讲话重新释放了鹰派基调,称美国经济走势良好,通胀率正接近于既定目标,因此,当前货币政策仍然适当,只有在更大不确定性出现后,美联储才有必要考虑降息。

不久前还坚称美联储将对利率政策保持耐心的鲍威尔日内表示,美联储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同时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贸易谈判和其他事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此番言论被市场解读为暗示降息的可能性。

目前,机构普遍预期美联储今年将降息1-2次,最早可能于9月开启首次降息,但也有机构认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反应过度。除美联储外,今年以来,全球多个主要央行纷纷加入降息队伍,机构预计新一轮全球央行宽松浪潮料将开启。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