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证券:欧央行决议或将引入分层利率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07:5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5日电 野村证券分析师表示,欧央行将公布欧元区6月央行利率决议。欧央行料将公布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决定。欧央行最近暗示德拉吉在年初公布该计划后就已经开始实施了。但其影响或有限,投资者仍在关注增长和通胀预期。尽管1季度欧元区增长好于前期,但无法据此认为欧元区经济摆脱衰退。欧央行或将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贸易因素仍在持续当中,同样成为欧央行担忧所在,欧央行何时会加息?欧央行已经提出在年底前将维持低利率。市场预期欧央行或将维持鸽派,关注点仍在于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以及利率前景。

野村证券预计,在本次利率声明中,欧洲央行将引入分层利率机制,完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细节并更新其对未来的预期。预计本次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不会改变野村对欧元走势的中期看法,欧元兑美元及欧元兑日元对本次利率决议的反应料将趋向温和。若本次公布的TLTRO实施条件较为宽松,野村认为欧元兑瑞典克朗的策略性空头头寸依旧具有吸引力。

此外,野村将继续持有加元兑挪威克朗的空头头寸及欧元兑英镑的多头头寸。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