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6月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07:36分类:外汇

【重要资讯】

★韩正主持召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文旅部发布赴美旅游安全提醒

发改委召开稀土行业专家座谈会

★美国三大股指周二涨幅均超2%

世界银行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科创板动态】

5日,首批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的5只科创主题基金将正式发售。这5只科创主题基金均为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分别来自富国、华安、鹏华、广发和万家基金,产品设有三年封闭期,在5月27日获批后迅速整装待发,将于今日在场外和场内共同发售。

◆上交所近日披露,科创板上市委将于6月5日召开第1次审议会议,审议微芯生物、安集微电子、天准科技等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

【国内资讯】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3日在上海主持召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韩正强调,要加快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建设,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齐心协力,全力以赴,集中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近期谨慎前往美国旅游。文化和旅游部4日下午在国新办发布中国游客赴美旅游安全提醒。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6月4日召开稀土行业专家座谈会。与会专家建议,稀土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国家要强化稀土行业全方位监管,要加强出口管控,建立稀土出口全流程追溯和审查机制。

财政部会同国家医保局成立部际协调工作组,将开展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77家企业被列入稽查检查名单。

南京部分区域限购放松,外地人购房不再需要个税或社保证明。

停摆近一年的保险中介牌照审批或重新开闸,市场准入管理新规落地在即。

◆发改委印发《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目标到2019年12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突破1.8亿,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全覆盖。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近期国内无水氢氟酸市场价格稳步上涨,近一个月累计涨幅逼近15%。

◆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2.00%,相比4月末的74.09%大幅下降逾12个百分点,为2018年12月以来的新低。

◆郑商所公告,自2019年6月6日起,苹果期货1910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7元/手。

【海外资讯】

◆世界银行4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19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分别为2.6%和2.7%,比世行今年1月份的预测值分别下调0.3和0.1个百分点。报告将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6.2%不变。报告认为,中国政府有能力调整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应对外部挑战及其他“逆风”。

美国4月工厂订单环比下降0.8%,市场预期下降1%,3月增幅从创七个月新高的1.9%下修至1.3%。

美股:截至4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6%,收于25332.18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14%,收于2803.2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5%,收于7527.12点。

原油:截至4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3美元,收于每桶53.48美元,涨幅为0.43%。同日,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69美元,收于每桶61.97美元,涨幅为1.13%。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8美元,收于每盎司1328.7美元,涨幅为0.06%。

【企业资讯】

◆4日,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华为上海研究所用华为5G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接入5G网络,测试5G下载速率超过1Gbps。

◆ST康美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显示,短期偿债压力较大,一年内到期债务超180亿元。

◆万科A公告,2019年1~5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661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2676亿元;中国恒大5月合约销售额约535亿元,同比增28%。

◆正邦科技5月销售生猪41.13万头,环比下降28.49%;温氏股份5月商品肉猪销售收入环比增4.58%。

◆华泰证券宣布意向发行不超过8251.50万份的GDR,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低于5亿美元。

◆小米集团公告,周二回购1110万股,耗资约9999.75万港元。

◆长安汽车公告称,下属合营企业江铃控股拟引入战投爱驰汽车增资17.47亿元。

◆康强电子公告,股东亿旺贸易、凯能投资拟未来6个月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总股本的4.29%。

◆杭钢股份披露重组预案,杭钢集团金属品及原燃料贸易板块将整体上市,公司股票5日复牌。

【今日关注】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

09:45 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PMI

15:50 法国5月服务业PMI终值

15:55 德国5月服务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5月服务业PMI终值

16:30 英国5月服务业PMI

17:00 欧元区4月PPI及零售销售月率

20:15 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

20:30 美联储埃文斯接受直播访问

21:45 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2:00 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

22:30 美国至5月3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3:15 美联储罗森格伦出席会议

次日02:00 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