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官员表态鸽派 美元指数4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05:1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6月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联储高级官员在4日暗示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应对贸易紧张和低通胀,4日美元日元以外主要货币走软,美元指数在当日震荡走低,收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7%,在汇市尾市收于97.0699。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4日表示,美联储不知道全球贸易问题会以何种方式和何时会得到解决,但正在密切关注这方面发展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美联储将会采取合适的行动以保持经济扩张。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当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美国经济目前表现良好,但美联储将根据需要采取措施以使经济保持这一状态。

美国外汇和国际支付服务企业Tempus公司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鲍威尔的讲话尽管将被视为对美元构成轻度利空,由于美元在3日已经因为圣路易斯联储银行总裁詹姆斯•布拉德的讲话而显著下跌,美元可能在4日不会出现大的变化。鲍威尔的讲话虽然不像圣路易斯联储银行总裁所说的那样鸽派,但鲍威尔对贸易紧张和低通胀表达了同样的担忧。

John Doyle说:“我们可能正在看到美联储官员在协同发表讲话,以让市场参与者为今年至少降息一次做好准备。”

美国投资管理公司NovaPoint资本公司首席投资官Joseph Sroka表示,与6至8个月之前相比,近期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的恶化是一个大的翻转。当时,市场担忧的是美联储会不管经济情况如何而继续加息。

美银美林在4日发布的报告中把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3.3%,与今年经济增长预期持平。

美银美林预计预计,央行将采取更加宽松的政策,欧洲和日本已经基本弹药用尽,墨西哥放松货币政策空间有限,美联储在今年9月份将启动降息,到2020年初将总共降息75个基点,中国人民银行预计也将采取类似的宽松货币政策。

美银美林还预计,印度央行将在6日下调回购利率35个基点,经济增速放缓和低通胀将推动印度央行进一步降息,但关键是要及时和持续的注入流动性,印度政府相应的财政政策和美联储变得鸽派将对印度央行的降息周期提供助力。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5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257美元;1英镑兑换1.270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665美元;1澳元兑换0.699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977美元。

1美元兑换108.05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03日元;1美元兑换0.9907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923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95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437加元。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