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第一季度GDP遭遇10年来最严重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22:2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 南非第一季度经济创2009年以来最差表现,促使交易员加大对央行最早将于下月降息的押注,兰特日内大幅下挫。

南非统计局公布,今年前三个月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萎缩3.2%,创10年来最大季度降幅,部分原因是停电。

该国第一季度GDP表现弱于预期,主要受农业、矿业和制造业分别萎缩13.2%、10.8%和8.8%拖累。后两个行业尤其受到了严重的电力中断的打击,第一季度电力中断问题给企业和消费者带来了影响。增加了经济可能陷入第二次衰退的风险。

丹斯克银行经济学家雅各布.克里斯坦森(Jakob Christensen)表示:“矿业和制造业活动疲弱的双重影响正在拖累GDP增长,但国内政策和全球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也可能产生影响。今天的经济数据增加了央行降低利率的压力。”

尽管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自2018年2月上任以来承诺吸引投资并创造就业机会,但南非经济增长依然乏力。目前,该国正面临不断扩大的财政赤字和不断升级的债务,这些问题促使穆迪可能下调对南非的最终投资级信用评级。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