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聚焦贸易、农业、投融资等领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14:2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记者程竹) 6月4日,国新办就中国与非洲国家经贸合作及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透露,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聚焦贸易、农业、投融资、合作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博览会期间,部分省市区将举办对非合作专题推介会,探索地方对非经贸合作新机制。

何报翔表示,博览会具有四个特点。

一是内容实。博览会聚焦贸易、农业、投融资、合作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举办14场主题鲜明、异彩纷呈的活动和1场展览展示,多角度、深层次交流和探讨中非经贸合作的新路径、新措施。博览会期间,部分省市区将举办对非合作专题推介会,探索地方对非经贸合作新机制。

二是参会热情高。截至目前,53个非洲国家,联合国工发组织、粮食计划署、世贸组织、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以及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央企等已报名参会参展。届时,将有1500余名外宾、5000余名内宾,以及3500余名境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参会参展,共襄盛举。

三是合作势头好。按照“突出经贸、保证质量”原则,聚焦中非合作重点领域和方向,广泛征集经贸合作项目,建立合作项目库,涉及投资、贸易、工程承包、友城等领域,涵盖乌干达、加纳、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刚果(金)、肯尼亚等39个非洲国家。

四是展览形式新。本次博览会设立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非洲国家展、案例方案展、中国省区市展、企业展、网上博览会等6大展区。53个非洲国家和非盟,以及28个省区市将设立独立展馆。(中国证券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