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下降 为2017年以来首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07:2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 美国经济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的数据显示,制造业产值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1%,低于20年前的16%。去年制造业的强劲涨势推动美国GDP增长2.9%。工厂活动仍是衡量就业和技术采用趋势以及更广泛经济需求的重要指标。

美国制造商将难以延续去年的强劲表现。工厂活动今年可能创下自2016年以来的最弱表现。由于美国和海外对企业设备和大宗商品的需求走软,自去年底以来制造业工作岗位的增长已停滞,过去四个月中有三个月产出下滑。

目前,这一指标正在发出未来受挫的信号。

5月份IHS Markit对美国制造业企业采购经理人的信心调查指标触及三年低点。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4月份一项类似指标调查降至2016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上述调查就企业状况改善或恶化,以及材料采购、生产水平、新订单、订单积压、库存、定价和就业等变量对经理们进行了问询。

近期的这些数据与飞机和摩托车等耐用品订单的走弱趋势相吻合,4月份耐用品订单同比下降0.1%,为2017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

拥有海外业务的美国企业正面临销售增长放缓和美元重拾升势的局面,美元走强会进一步削弱这些美企的海外销售额及利润。自2018年1月份以来,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已升值9.3%。

在本轮美国经济扩张于6月份迎来十周年之际,制造业的萎缩正进一步导致美国总体经济活动走软。

位于伦敦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称,当前事态非常严重,今年美国经济将出现一定程度的放缓。

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首席经济学家Chad Moutray预计今年制造业产出将增长1.3%,不及去年2.7%增速的一半。但他表示,一个很明显但大家都避而不谈的问题是贸易环境。

他上周五表示,现在确定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墨西哥商品加征新关税的计划将使他的预测发生怎样的改变还为时尚早。不过,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总裁Jay Timmons表示,此举将给美国的制造商带来毁灭性后果。

美元走强已导致3M公司、Danaher Corp.和伊顿公司(Eaton Co.)等制造商上一财季的销售额下降。水泵制造商Xylem Inc.上个月将当前财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下调了8美分,其中一半是受美元走强影响。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首席经济学家Eric Lascelles表示,企业对未来的信心略有下降,出现经济衰退的风险比往常更高了。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