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5月制造业数据萎缩 库存和就业均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07:1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 欧元区产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新订单数量大幅下降。欧元区制造业在5月仍在萎缩,预示着该行业会在整体上拖低第二季度的经济。

具体数据为: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7.7,预期值47.7,前值47.7;德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4.3,预期值44.3,前值44.3,;法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0.6,预期值50.6,前值50.6。

数据初步迹象表明,5月德国制造业PMI数值在总体上描绘出了一幅负面前景图,整体指数仍接近2012年以来最低水平。德国制造业正走向稳定,产出和新订单的下降速度有所放缓,未来前景也许没有4月份悲观;在一定程度上,由于市场供应过剩,制造商在5月面临近3年以来首次调低生产投入价格。

法国制造商的经营状况出现2月以来的首次改善。尽管法国5月制造业产量出现自2016年7月以来的首次下降,但表现最强劲的子行业仍是消费品;投资品生产商则紧随其后,其经营状况略有改善。与此同时,在两个月的恶化后,中间产品类别的健康状况在5月企稳。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企业正在削减支出与减少招聘,由于制造商受到需求下滑的影响,制造业的投入购买、库存和就业都在下降。制造业指数的下降掩盖了产出和新订单下降速度的放缓,仍有迹象显示,6月经济下滑将放缓。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