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制造业遭遇三年来最严重下滑 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前景黯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3日16:5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3日电 英国5月制造业PMI49.4 , 预期52.2 , 前值53.1,为自2016年7月以来首次回到收缩区间,脱欧的不确定性给英国制造业带来巨大影响。随着新订单枯竭,英国制造业2019年初的脱欧储备热潮在5月份让位于近三年来最严重的下滑,预示着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前景黯淡。

制造业PMI从4月的53.1降至49.4,为2016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测。出口订单以2014年10月以来的最快速度下降,反映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以及由于脱欧的不确定性,欧洲企业将供应链从英国转移。

制造业组织Make UK周一早些时候发布的另一项调查也显示,欧盟消费者正在抛弃英国。

英国经济在2019年初开始复苏,得益于20年来工厂产出的最大增幅。在起初3月29日的脱欧最后期限到来前,企业纷纷囤积货物,以避免供应链中断。

但IHS Markit 表示,随着英国脱欧的日期推迟到10月31日,储备的推动作用已经消失,使得制造业重新陷入低迷。英国工厂在5月份连续第二个月裁员,并以6年来最快的速度减少积压工作,这对制造业产出来说是一个不好的预兆。

不过,随着对未来产出的预期达到8个月高点,制造商对中长期的基调变得更为乐观,因为他们希望围绕脱欧和全球贸易的担忧最终会消退。

IHS MARKIT经济学家Rob Dobson称,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官方数据,产出趋势减弱表明下月英国制造业产出将再度下滑。英国来自国内外的新订单均有所下降;因制造商以及其客户的库存水平已经在高水平,所以产出水平难以维持,这为在新合同上达成一致带来困难。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