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或采取鸽派立场 欧元料反弹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3日15:2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3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盘初,欧元美元回吐涨幅,报1.1165。欧洲央行将于6月6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汇丰控股预计,欧洲央行6月份的政策会议预期将没有任何政策变动,但央行可能就最新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公布更多详情。由于第一季本地生产总值增长胜预期,最新的监察人员预测可能上调2019年的经济增长。

欧洲央行本周四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不少业内人士指出,这注定将是一次重要会议,因为TLTRO计划的细节将会公布,经济预测也会更新。对此,路透社表示,欧洲央行会议很可能采取一些行动来提振经济,也就是公布向银行提供的新一轮廉价长期贷款的细节。而鉴于贸易紧张情势加剧、英国退欧不确定性、意大利预算疑虑以及经济数据令人失望,这一操作的详细条款至关重要。

花旗银行分析认为,本次会议将限制欧元兑美元当前的反弹。会议中主要的关注点有以下两点:(1)考虑到近期欧央行行长的讲话,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利率可能不再那么温和;(2)尽管欧元空头定价中反映了对欧央行在2021年第四季度首次升息的预期,欧央行对利率的前瞻指引或将进一步延长;然而前瞻指引的延长似乎产生的影响有限。

不过,随着欧元区(特别是德国)制造业数据疲弱,进而导致市场对于长期通胀预期的进一步降低至2016年时的低位(这反映在德债收益率目前为-16基点,且距离2016年的历史低位仅4.4个基点),因而,在6月6日的议息会议上,欧央行恐怕只能采取鸽派立场。这将可能对目前为止欧元兑美元的反弹构成限制。

外汇分析师Joaquin Monfort撰文指出,欧元兑美元可能正在筑底,其蜡烛图和RSI动量指标都显示出看涨信号,但未来仍面临很多阻力位。他认为,若欧元兑美元能有效突破1.1250,有望打开上行空间,接下去挑战1.1330。

欧元兑美元上周再次经历了动荡的一周,5月30日一度跌至1.1125,接近1个月低位,但5月31日有所拉升。尽管由于欧元区经济前景持续低迷,欧元因此走软。但是,在特朗普总统威胁要对墨西哥征收关税后,美元的疲软程度超过欧元,导致欧元出现一定反弹。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