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建三江支行粮油信贷业务再破千亿 超额完成利润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3日09:4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3日电 (记者 王永成)近日,农发行建三江支行相关数据显示,该支行粮油信贷业务再破千亿屡创历史新高,为支持垦区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另外,截至4月末,该支行存款余额19.1亿元,存款日均余额13.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78亿元,均实现历史最好水平;2018年实现账面利润2.33亿元,超额完成利润计划。

累计发放贷款1280.7亿元

农发行建三江支行2009年8月成立,是农发行系统首家垦区支行。数据显示,该支行建行以来,累计发放贷款1280.7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4303.5万吨。2018粮食年度累计投放政策性收储贷款148.7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544万吨。

为确保粮油信贷工作的平稳有序运行,该支行加强代储库点监管。截至4月末,其自行监管代储库点100户。现有客户经理7人,人均监管粮食库点14个;有34户收储库点距离支行路程超过100公里。

另外,为防范风险,农发行建三江支行于2018年初制定了查库路线图,分区域、分时段对储粮库点现场核查。加强日常库存巡查频率,不定期抽查代储库点,对所有承储库点合理划分风险等级,按照不同风险等级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连续8年实现政策指导性贷款本息“双结零”

值得一提的是,农发行建三江支行成立至今,连续8年实现了政策指导性贷款本息“双结零”,无一笔不良贷款。

此外,为加大市场化收购支持力度,农发行建三江支行与当地企业携手升级打造三江稻米品牌,2018年,该支行在原有3户民营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基础上,成功营销2户市场化企业,客户数量较去年增长67%;5户企业2018粮食年度累计授信额度1.9亿元,截至去年12月末已投放收购贷款1.55亿元,市场化贷款投放量较去年增长361.3%,超额完成上级行市场化企业新增客户数和投放额双增长的目标。

农发行总行于2018年11月份专门印发《关于加大对黑龙江农垦系统支持力度的意见》,要求大力支持垦区粮油全产业链发展;大力支持垦区农业科技创新;大力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农发行建三江支行在全力做好政策性收购资金供应的同时,存款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4月末,存款余额19.1亿元,存款日均余额达到13.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78亿元,均实现历史最好水平;2018年实现账面利润2.33亿元,超额完成利润计划。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