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绿色金融信贷余额5163.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2日19:3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成都6月2日电(记者袁波)记者从在成都举行的绿兴天府——2019世界环境日绿色金融交流座谈会获悉,截至2018年末,四川绿色金融信贷余额5163.5亿元,同比增长11.95%,累计发行绿色债券48亿元,2018年全省资本市场绿色板块企业突破131家。

近年来,四川围绕绿色金融开展了一系列工作。2017年10月,四川省绿色金融学会设立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2018年10月,成都首届绿色金融高峰论坛举行,同月,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等省级七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绿色金融创新试点的通知》,确定了成都市(新都区)、广元市、南充市、雅安市、阿坝州为四川省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地区。

据悉,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于2018年第三季度开展了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业绩评价,并于2019年第二季度将评价结果纳入宏观审慎评估中。人民银行成都分行金融研究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宏观审慎评估有多个分值,绿色信贷业绩评价纳入其中后,占有一定权重,人民银行会将最终结果反馈给金融机构,这个结果会对他们未来在货币工具的运用、相关政策执行等方面有意义。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