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创逾半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1日01:5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芝加哥5月31日电(记者 张嫄) 美国密歇根大学3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 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100,低于初值102.4和预期101.5,但高于4月前值97.2,处于2018年9月以来最高点。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的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表示:“虽然美国消费者信心保持在相对较好的水平,但消费者情绪在5月后两周显著下滑。信心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关税问题,有35%的受访者在5月终值问卷时主动提及关税,高于5月前两周的比例16%和4月整月比例15%,和2018年7月的峰值持平。”

从分项数据来看,反映消费者对自身财务状况评估的消费者现况指数5月终值110.0,低于4月前值 112.3;反映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状况评估的预期指数5月终值93.5,高于4月前值87.4。

一年通胀预期的5月终值为2.9%,高于4月前值2.5%;五年通胀预期终值为2.6%,高于4月前值2.3%。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