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5月芝加哥PMI温和上升 但经营活动已现疲软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1日00:5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芝加哥5月31日电(记者 张嫄)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芝加哥分会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环比上涨1.6个点,攀升至54.2。

尽管这一指数出现温和上升,调查显示经营活动已现疲软迹象。第二季度企业信心显著低于第一季度。

芝加哥PMI共由五个分项指数组成,即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供应商配送指数和就业指数。

新订单指数近三个月内首次回升,不过涨幅未能抵消上个月的跌幅。生产指数有所上涨,但是大幅低于12个月平均值。供应商配送指数继续上升,但是幅度比上个月有所下降。

原材料库存指数跌破荣枯分界线,进一步显示出需求端疲软。就业指数同时低于3个月平均值和12个月平均值,跌至2017年10月以来最低点。

MNI Indicators的高级经济学家Shaily Mittal指出,得益于新订单数量的增加和随之而来生产活动的扩张,该指数今年以来第二次上涨。但由于缺乏技术性员工,需求端也出现波动,就业市场开始疲软。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也被称为芝加哥商业晴雨表,主要测度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经济活动,50为荣枯分界线。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