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通胀回升 符合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20:5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31日电 根据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1.6%,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为0.2%,符合预期。

因美国四月消费者价格增长,将支撑美联储近期通胀疲软只是暂时的观点,这将允许美联储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一段时间。

调查显示,美国今年与2020年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平均升幅预估,已经分别从1.9%和2.1%,降至1.7%和2.0%。

不计波动的食品和能源成分,PCE价格指数在3月小幅上涨0.1%后上个月上涨0.2%。截至4月份的12个月中,所谓的核心PCE价格指数在3月份上涨1.5%后上涨1.6%。

核心PCE指数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2018年3月首次触及美国央行2%的通胀目标,这是2012年4月以来的首次。

美国政府称,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增长了0.3%,因为消费者在包括家庭用电和燃气在内的服务上的支出减少了。

3月数据上调至消费者支出增长1.1%,为2009年8月以来的最大增幅,而不是此前报告的0.9%的增幅。

在调整通胀后,4月份消费者支出保持不变。这种所谓的实际消费者支出在3月份上涨了0.9%。

道明证券此前预计,美国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将稳定增长0.2%,折合成年率将稳定增长1.6%。

“风险在于数据可能更加温和。预计,在3月份消费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0.9%之后,消费者支出将出现疲软。随着紧缩的财政状况和延迟的退税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支出数据的波动应该会消失。”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将公布;市场预计,继4月份下降5个百分点后,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回升至54.0,而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将从初步数据的102.4小幅下滑至101.5。”

数据公布后,美联储卡什卡利表示,最新数据显示通胀依然低迷。预计没有必要改变政策,并且通胀预期锚定在1.7%左右。

对于美国经济的基本面面,卡什卡利表示到目前为止依然十分强劲。他表示,专注于数据是避开政治干扰的唯一办法。

持续温和的通胀,加之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美联储降息。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持认为疲软数据只是暂时的,本月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未释放出改变政策立场的信号。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