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与中信产业基金达成战略合作 “开放银行+”赋能六大产业领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19:5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王涛) 百信银行与中信产业基金31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自身资源优势,双向赋能,将在六大产业领域实现“开放银行+产业生态”的深度融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据介绍,此次百信银行与中信产业基金的合作,是创新型互联网银行利用金融科技与产业生态融合的全新尝试。双方以金融科技为纽带,以“开放银行+”为依托,聚合创新力量,赋能六大产业领域,即科技和互联网、工业和能源、金融和商业服务、消费和休闲、医疗和健康以及不动产,实现金融和产业的良性互动、协同发展。

中信产业基金总裁田宇表示,中信产业基金将致力于通过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六大产业领域的投资都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为生态圈的企业和个人充分“赋能”。

开放银行是一种开放化、平台化的商业模式,是利用金融科技实现银行与商业生态连接的共赢共生模式。

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表示,“开放银行+”并不是简单的做加法,更重要的是连接赋能。不能只是+渠道、+资金等传统“公司零售业务”,而是应该将互联网银行的差异化能力对外开放,要“+”在产业定制、金融科技、生态共建上,才能与实体经济更好地共赢共生。

在中信产业基金和百信银行“总对总”合作框架下,麻袋财富已升级上线百信银行资金存管系统。这也是中信产业基金控股企业中首个落地的合作项目。麻袋财富是中信产业基金在金融科技领域布局的核心项目,累计投资金额超1153亿元。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兼麻袋财富董事长张迎昊表示,对百信银行而言,麻袋财富的用户与其消费金融、财富管理两大核心业务客群重合度较高,可提供海量的客群样本,而百信银行通过“科技驱动+数据驱动”的发展战略,奠定了“开放银行+”的基础。未来双方在风控建模、数据挖掘、导流获客、技术研发等方面存在更大的合作空间。

此前,百信银行已通过“开放银行+”与百度、小米、滴滴、爱奇艺、51信用卡等头部平台达成生态合作,相继落地电商、内容、租房、出行、新消费、搜索六大类场景合作,服务用户数超过1800万。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