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不太可能对债券市场的降息需求做出回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15:2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31日电 美国国债市场在描绘美国未来暗淡的经济前景与通货膨胀方面与美联储的分歧越来越大,但是联储似乎不太可能屈服于市场,除非出现明显的恶化。

全球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意大利和欧盟之间的紧张关系,以及英国脱欧未达成的协议,导致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本周跌至2017年9月以来最低。

3月期和10年期收益率曲线也逐渐走向负值。如果短期收益高于长期收益,表明经济将在一到两年内出现衰退,而且这是一个很靠谱的指标暗示。

然而,包括股票和公司债券在内的其他市场,尽管近期波动性有所上升,但前景并不像美国国债那样悲观。事实上,即使信贷息差扩大,本月企业债券收益率也出现了下降。

据CME美联储观察,由于收益率下降,利率期货交易员将他们在美联储9月份会议上降息的预期提高到50%以上,到12月份至少降息一次的可能性超过80%。

但这也不像短期预期那样是美联储行动的可靠指标。短期预期显示,美联储将在6月和7月举行政策会议,但短期内仍将按兵不动。

尽管美联储密切关注债券市场的经济信号,但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没有新的经济担忧,美联储不太可能降息。

“他们不必降息,因为债券收益率会下降。他们将降息是因为通胀表现不佳,全球风险中还有其他因素,美联储决定是时候做出反应了," 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表示。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的高级官员们还没有表现出准备降息的迹象。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表示,美国经济"形势非常好",与美联储20年来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最为接近。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