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EA门店保费收入占华泰财险保费5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15:1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张斯文 王虎云) 记者30日从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底,华泰财险已在全国近200个城市设立了5000余家EA门店,服务300万客户。

据了解,EA模式以门店为组织形式,在保险公司书面授权下,由个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独资企业,并与被代理保险公司签订专属代理合同。EA模式所设立的门店被称为专属代理门店(EA门店),门店的经营人或投资人被称为专属代理人(EA)。

数据显示,2018年,EA门店保费收入占华泰财险保费的50%。门店网络逐步向三、四、五线城市以及县域市场延伸,开设在县级及以下行政区划的门店占到40%。店主队伍保持稳定。

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梓木在发布会上表示,经过十多年的创新探索,EA模式已发展成为华泰的战略主渠道。EA门店可以深入社区提供便捷贴心的惠民服务,在空间上解决了保险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时间上打破了保险服务“朝九晚五”的限制,同时能提供全面的金融保险服务。

王梓木还表示,EA模式为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金融创业平台,还为保险营销体制转型发展提供有益的探索,解决传统保险营销体制中存在的管理粗放、大进大出、素质不高、销售误导等问题。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