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元创两个交易日新低 受美债收益率疲软制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11:3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31日电 美元日元周五震荡下跌,一度创两个交易日低点至109.23,因美国对墨西哥整数关税推送避险情绪。

期权因素方面,110.00处有28亿美元期权到期,除此之外,期权没那么密集,109.00-50有10亿,110.20-30有12亿期权到期。

此外,美国收益率再度处于颓势,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跌创一年半新低至2.178%,尽管美股隔夜微涨,但市场人气再度转为避险,日经指数跌1.29%创三个半月新低至20672点;

分析师表示,月末东京定盘资金流动不一,109.00之前仍有较多买单,关注109.15附近支撑,该位置是近两周低点支撑所在,然后是近三个月低点109.02附近支撑。

日本宏观经济顾问(Japan Macro Advisors)表示,日本央行(BOJ)可能不得不采取非常规措施刺激经济增长,同时不排除干预日元汇率的可能性。

过去5个月,日本的出口一直在直线下降。2019年第一季度,日本的私人消费和企业投资均出现萎缩。日本政府可以通过出售日元干预外汇市场,但过去的外汇干预被证明是无效的,因为它们没有得到货币政策持续变化的支持。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