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将维持适度宽松的货币立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10:2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31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韩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韩国央行表示,将维持适度宽松的货币立场。 国内经济微弱复苏。经济增长符合4月预期。CPI的下行风险轻微增加。 将关注家庭债务和地缘政治风险。 贸易风险上升增加了韩国的不确定性。出口和资本投资在下半年逐渐复苏。出口逐渐复苏。 消费持续增长。经济增长不太可能与潜在增长率相差太大。

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Board of Korea)今日决定,在会期内维持基准利率1.75%不变。

韩国央行认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速度继续放缓。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主要国家国债收益率和股价下跌,新兴经济体货币贬值,这主要与贸易争端升级、主要国家经济指标疲软有关。展望未来,理事会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和全球金融市场可能受到贸易保护主义蔓延程度、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变化和地缘政治风险等因素的影响。

韩国央行认为,国内经济已从第一季度的放缓中略有复苏,因为消费继续增长,尽管增长缓慢,但设施和建筑投资仍在继续调整,出口也一直低迷。在就业方面,就业人数的增加有所减少,而失业率有所上升。

韩国央行预计,美国国内经济增长速度不会与4月份的预期有显著差异。消费将继续增长,而出口和设施投资也将在今年下半年逐步复苏,尽管建筑投资的调整将继续。然而,有关预测路径的不确定性有所上升,主要原因是美中贸易争端升级。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在0%左右小幅上升,主要是石油产品价格降幅较小所致。核心通胀率(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产品价格)一直处于0%以上的水平,公众预期通胀率一直处于2%以下。

预计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在1%以下波动一段时间,下半年开始回落至1%左右,但下行风险有所加大。核心通胀率也将逐步上升。国内金融市场价格波动加剧,主要与国际金融市场走势和对国内外经济放缓的担忧一致。长期市场利率和股票价格大幅下跌,而韩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上升。居民贷款增速继续放缓,房价继续下行。

央行将继续实施货币政策,确保经济继续复苏,确保消费价格通胀在中期内稳定在目标水平,同时注意金融稳定。由于预计国内经济将继续以与潜在水平无显著差异的速度增长,预计需求方面的通胀压力不会很大,因此,美联储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在这个过程中它将高度关注贸易争端在任何主要国家的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变化,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金融和经济条件,家庭债务增加的趋势的风险,以及这些因素对国内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影响。

PRESS RELEASE

FOR IMMEDIATE RELEASE May31, 2019

Monetary Policy Decision

The Monetary Policy Board of the Bank of Korea decided today to leave the Base Rate unchanged at 1.75% for the intermeeting period.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