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提高关税要求墨西哥阻止外国人非法入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08:5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31日电 美国白宫当地时间周四表示,从6月10日起,美国将对所有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征收5%的关税,如果墨西哥不采取行动“大幅减少或消除”进入美国的非法外国人的数量,未来几个月将增加更多的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首先通过推特宣布对墨西哥征收关税,白宫之后发出加税声明。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星期四致信国会领导人,启动批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更新的进程。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Office of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的数据,2018年,墨西哥是美国第二大商品进口国。2018年,美国从墨西哥进口商品3465亿美元,同比增长10.3%,占当年美国进口总额的13.6%。

根据CNBC获得的一份信函副本,莱特希泽提交了一份所谓的行政行动声明草案,该草案将允许特朗普政府在30天内向国会提交贸易协议。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希望迅速兑现他改革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贸易关系的承诺,但国会仍然阻碍批准美墨加协议。白宫希望在今年夏天批准该协议。

以下是白宫的声明(新华财经翻译):

“为了解决南部边境的紧急情况,我(特朗普)援引《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赋予我的权力。

因此,从2019年6月10日起,美国将对所有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征收5%的关税。

如果墨西哥采取有效措施缓解非法移民危机,我们将酌情决定取消关税。

然而,如果危机持续下去,关税将在2019年7月1日提高到10%。类似地,如果墨西哥仍然没有采取行动,大幅减少或消除非法移民的数量其领土进入美国,关税将在8月1日上调至15%,9月1日上调至20%的,10月1日上调至25%。

除非和直到墨西哥大幅度阻止外国人非法进入其领土,关税将永远保持在25%的水平。

通过合法批准程序来到美国的工人,包括那些在农场、牧场和其他行业工作的工人,将被允许轻松通过。“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