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 机构预计理财子公司总数或超50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08:4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31日电继工行旗下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及建行旗下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获批开业后,交通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收到银保监会的批复,全资子公司交银理财获准开业,这也是全国第三家获准开业的理财子公司。

公告显示,交银理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亿元,注册地在上海。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同日,邮储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行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获准筹建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筹建工作完成后,该行将提出开业申请。

截至目前,已有31家商业银行公告发布了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计划,参与银行也正趋于多元化。包括6家国有银行、9家股份制银行、14家城商行、2家农商行。其中六大国有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已全部获批筹建,工行、建行、交行的理财子公司已获准开业。股份行方面,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旗下理财子公司也已获准筹建。此外,年报显示,富滇银行、江苏江南农商行、重庆三峡银行、山西晋城银行、华兴银行、东莞银行、广州银行等多家中小银行也提及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计划。

天风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预计,目前筹备中和申请中的银行有望加快获批,长远来看,预计理财子公司的数目或超50家。(经济参考报)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