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10家“5G科技无人银行”年底前投入运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08:3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余蕊)记者近日从建设银行了解到,今年6月底前,将有首批三家“5G科技无人银行”开门迎客,年底前约10家“5G科技无人银行”将在北京投入运营。

据介绍,建设银行“5G科技无人银行”已经是该行“无人银行”的3.0版本,是该行基于“新一代”系统和金融科技战略,融合5G、物联网、生物识别等高新科技,打造的代表未来趋势的新概念银行。首批三家“5G科技无人银行”,分别位于北京的清华园、中粮广场和长安兴融中心。

5G科技是“5G科技无人银行”的技术基础。2019年3月,建设银行与中国移动签署5G技术联合创新合作备忘录,“5G科技无人银行”即是5G技术与金融业务融合应用的创新场景。“'5G科技无人银行’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业务办理效率大幅提高。客户可通过'千人千面’的操作界面、人工智能的语音交互提示,自助操作完成业务办理。如果业务办理过程中需要业务咨询、业务审核、业务授权等,客户可与银行人员进行远程交互。”建设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说,“物联网平台统一连接了无人银行的所有设备,强大的5G网络为远程交互提供了可能,让各地用户有机会享受理财专家的高品质服务。”

银行对数据安全和信息安全有着很高的要求。建设银行“5G科技无人银行”在标准传输模式下,搭建了5G网络专用数据通道,实现了重要业务的加密传输,确保安全。建行银行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强调,极致用户体验是“5G科技无人银行”的目标。无人银行将应用智能机器人、全息投影、AR虚拟导航等高新科技,集金融、政务、教育、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在清华园无人银行的设计中,特意融入了阶梯教室的元素,汽车金融特色网点则融入模拟驾驶互动体验的乐趣,以实现用户的新颖体验。”该负责人说。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