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季度GDP下修至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20:5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3.1%,低于初值的3.2%,略高于预期的3%。占美国经济主体的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增长1.3%,高于初值1.2%,但仍是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一季度经济数据可能缓解一些投资者关于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的担忧。

除了对GDP有提振作用的贸易和库存部分,针对本土买家的销售额增速为1.5%,尽管是2015年以来的最低增速,但是高于初值1.4%。

机构评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认为,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增长,但有迹象表明出口和库存积累带来的暂时刺激性因素是暂时的,工厂产量正在下滑。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