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里拉日内大涨逾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20:4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上涨2.28%至5.8718,创下4月25日以来新高。根据Tradeweb的数据,土耳其以美元计价的主权债券也大幅上涨。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周四大涨逾2%,刷新一个月新高。此前两国总统在电话会议期间讨论了安卡拉方面购买俄罗斯S-400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市场预期两国关系将会得到改善。

里拉今年以来下跌了14%,部分原因是北约盟国之间的摩擦加剧。华盛顿表示,S-400导弹防御系统可能危及其F35战斗机。

在电话会议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向美国总统特朗普重申了建立工作组以评估S-400影响的建议。双方还同意6月底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土耳其央行的外汇储备为265.2亿美元,高于一周前的248.8亿美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