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央行允许未来使用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20:1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 捷克央行称,央行已做出调整,允许未来开始使用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为该国外汇储备提供又一条投资渠道。

该央行在一份电邮声明中称,尚未投资于人民币,但已经做出决定允许其未来进行投资。捷克经济日报(Hospodarske Noviny)率先就这些调整进行了报导。

此前在2016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捷克央行补充表示,在密切关注的基础上,可以说人民币目前是个投资机会,而不是一种储备货币。因此,在初始阶段,任何对人民币的潜在投资都是个机遇,都能让人在中国市场获得实战经验,两者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进一步分散捷克央行的外汇储备。”

捷克央行的外储主要是欧元美元占23%,3月外储规模为1,273.4亿欧元。

自2017年以来,捷克央行一直在抛售欧元买入美元,以重新平衡外汇储备。2013年至2017年期间,央行大举增持欧元,以保持捷克克朗疲软,这是为抵御通货紧缩风险而采取的措施。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