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国工党领袖支持二次脱欧公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17:1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横盘于98关口上方,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最终可能会导致美元走弱。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美国第一季度GDP修正值,目前市场预计将由3.2%下修至3.1%,需要予以警惕。此外,还需留意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

此外,英镑兑美元震荡微涨,日内涨幅0.03%。英国工党领袖表示支持第二次脱欧公投,这加大英国留欧概率,有望支撑近期跌跌不休的英镑,甚至收复部分失地。当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下降时,英镑往往会上涨。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惠誉:预计澳洲联储今年降息25个基点 最早6月降息

惠誉分析称,澳大利亚经济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大幅放缓,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处于10年来的低点,澳大利亚经济增长放缓由持续低迷的房地产市场所引发,高频指标表明,澳大利亚经济今年上半年势头疲弱。尽管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但预计2019年澳大利亚GDP增长将达到2.0%,为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预计澳洲联储今年降息25个基点,最早在6月降息。

丹斯克银行:在欧元兑英镑上,英镑走强更具有风险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表示,英国软脱欧的可能性有所下降,受此影响英镑也随之走弱。预计硬脱欧的可能性不会继续上升,因此英镑走强的风险随之增加。在当前英国领先指标显示经济小幅放缓、通胀和薪资得到控制、欧洲经济疲软以及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延长的情况下,英国央行似乎并不急于加息。在其他央行按兵不动的情况下,预计英国央行不会想要或需要推动英镑走强或加息。

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的幸福感预算或过于乐观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表示,在政府支出增加和经济增长面临压力的情况下,新西兰的“幸福预算”指标预计盈余增速将放缓。新西兰政府的支出大多用于减少儿童贫困和促进儿童心理健康,而对经济发展的资金投入则相对较少。此外,资本支出计划已被进一步推迟。由于政府的盈余增速预期没有将经济表现弱于预期纳入影响,因此该指标会进一步下调,而这可能会对政府今后支出计划的承受能力带来影响。

道明证券:加拿大央行当前宽松政策仍是适当的

道明证券分析师指出,加拿大央行5月份将利率维持在1.75%不变,这与外界普遍预期一致,同时在对国内经济持更具建设性的看法与因紧张局势升级而导致的全球前景更加不确定之间进行了权衡。加央行的前瞻性指引没有变化,前瞻指引指出,在家庭支出、能源行业动态和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演变之前,当前的宽松政策仍然是适当的。

荷兰国际集团:韩国央行即将降息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表示,预计韩国央行明日将降息。普遍的观点是,韩国央行将在会议上保持利率不变,但在下次会议(7月18日)上,他们倾向于降息,因为有人反对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理由是这将减少对市场的冲击,减少韩元贬值,减少资本外逃的可能性。经济背景显然已经从降息中受益,或者更有可能从一系列降息中受益。如果目前情况很清楚,那么任何拖延都只会在削减措施出台时减轻其影响,并增加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必要性。

澳新银行:澳大利亚一季度资本支出弱于预期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指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资本支出环比下降1.7%,前一季度经向下修正后环比增长1.3%。建筑和构筑物支出下降2.8%,与2018年第四季度持平,而机械和设备支出下降0.5%。2018-19年度的资本支出计划从第四季度的1180亿澳元,改善至第一季度的1220亿澳元。对于2019年至2020年,资本支出计划从2018年第四季度的920亿澳元上调至第一季度的990亿澳元。尽管最新的资本支出调查发生在商业环境较弱的时期,以及全球和国内的不确定性,但企业似乎仍保持乐观的前景。

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社会支出大幅上升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指出,尽管新西兰GDP和营收预期持平,但新西兰政府已经大幅增加2019年计划内支出。新西兰最大的支出增长用于贫困儿童和心理健康,而用于经济发展的地方相对较少。预计新西兰财政盈余将下降,净债务上升,但这些支出仍符合财政规定。新西兰已经进一步推迟资本支出计划。分析师认为,财政部增长将下调经济增长预期,这并非是因经济弱于前期预期所致。新西兰支出大幅增长或将影响新西兰今后的支出计划。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