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30日在京成立 陈元担任首任主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11:1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吴丛司 刘玉龙 闫鹏 韩韬) 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论坛30日在北京举行,论坛期间,北京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举行揭牌仪式,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原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为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揭牌。

据悉,北京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是由北京市政府发起,财政部、新华社、“一行两会一局”作为指导单位的协调议事机制及沟通对话平台。百余家驻区金融管理部门、国际金融组织、金融机构、大型企业及专业中介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将共同落实跨界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理念,汇聚各方智慧,形成推进北京金融街发展的共识和合力。

陈元受邀担任北京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首任主席。陈元表示,北京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正式成立,这是金融街在建设高水平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征程上的又一件大事、喜事。

当前,中国金融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处在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化的新阶段,面临许多新机遇、新任务,从国内看,我国经济发展的投融资来源已经实现从财政融资为主向金融融资为主的转变,商业金融、开发性金融等金融力量已经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陈元表示,北京金融街集中了国家金融政策、货币政策的管理部门和监管部门,集聚了大量金融机构总部,在服务国家金融改革发展中具有独特的重要地位,承担着尤其重要的使命。

陈元强调,金融街发展理事会的成立就是要进一步发挥金融街的优势作用,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以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跨界模式汇聚各方治理,形成推进金融街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合力。下一步理事会将根据章程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与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和驻区机构沟通、深化交流合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陈吉宁表示,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的揭牌,是落实金融监管要求,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与金融街服务局、金融街服务中心、金融街论坛一起构成四位一体、有机协同的服务支持体系。

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于29日至30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年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担任支持单位,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金融街服务局承办。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