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避险情绪持续升温 美元指数29日上涨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04:3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5月29日电(记者罗婧婧)投资者对经贸和增长前景的担忧持续,推动瑞士法郎和日元等避险货币走高,美元指数29日继续上升。

这一波避险行为拉低全球主权债券收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017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28日对“稀土是否可能成为中国对美反制的重要筹码”问题的回应使美国媒体推测中方可能采取新一轮对美经贸反制措施。

百达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经济学家Nikolay Markov表示,所有资产类别都表现出对全球贸易的担忧,货币市场也感到了这种压力。

风险规避情绪推高了瑞士法郎和日元这样的避险货币,美元则由于其储蓄货币的地位对欧元英镑等其他币种走强。

与此同时,全球债券销售继续增加,使得收益率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3月期国债收益率再次严重倒挂,暗示经济衰退风险上升。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20%,在汇市尾市收于98.1449。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3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165美元;1英镑兑换1.262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655美元;1澳元兑换0.691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922美元。

1美元兑换109.44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47日元;1美元兑换1.007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07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521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490加元。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