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失业率5年来首次攀升 经济放缓对劳动力市场造成冲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21:3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数据显示,德国5月份失业率从4月份的4.9%上升至5%,自2013年11月以来首次月度攀升。此前4月4.9%的失业率水平也创下199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德国数据继续恶化之际,市场高度关注下个月6号的欧洲央行会议。关注欧洲央行对于欧元区最新的经济预测以及对于相关刺激政策的讨论。

失业率上升之际,月度失业人数也在大幅攀升,5月失业人数较上月大涨6万人,增幅创10年最大,市场预测则是下跌8000人。

德国联邦劳工署表示,约三分之二的增幅是由于统计数据中对一些人进行了重新分类。不过其同时承认德国的经济正在放缓,“我们看到经济放缓对于劳动力市场影响的最新迹象”,“ 对新员工的需求仍处于较高水平,但正在放缓。”

此前数据显示,德国4月商业景气指数为99.2,低于3月份的99.7,同时也是连续第四个月低于100。该数据的意外恶化彻底打消了市场对欧洲经济反弹的乐观情绪。

机构分析认为,作为出口导向型经济体,德国的外部需求显然在过去的一年中大幅减少。

Latest data released by the Federal Employment Agency - 29 May 2019

Germany unemployment

Prior-12k

Unemployment rate 5.0% vs 4.9% expected

Prior 4.9%

The jobless change unexpectedly rose for the first time in two years while the unemployment rate ticked higher 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November 2013. The report here will set off some alarm bells as the FEA raised concerns that the economic slowdown may be starting to affect the German labour market.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