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预判港汇继续在弱方波动 港息不会重返超常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20:4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香港5月29日电(记者张欢)近期,港元汇率偏软,而港元拆息走高。对此,汇丰的研究报告认为,未来短期内港汇将继续在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徘徊,港元拆息即便走高也不会重返曾经出现的超常高位。

在强势美元的大背景下,港元汇率连日低行,上周三港元兑美元汇率曾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此乃4月初以来首次。不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并没有入市承托港币,市场因素促使港汇小幅回弹,多日在7.85附近波动,29日,港汇依旧低见7.8498。

汇丰银行的研究报告预判,未来港汇将继续在7.8-7.85的弱方区域波动,直至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进一步减少,进一步推高港元利率,令港美息差收窄。此外,如果美联储早于预期减息,香港居民的海外资金回流将抵销外资流走,港元汇率会获得上升动力在7.8附近波动。

报告认为,与2007年至2008年期间美联储的减息周期相比,当前港元估值偏高,人民币的贬值风险也较高,所以,即便美联储减息超出市场预期,港汇急升至7.75的强方兑换保证水平的可能性较低。

近几个星期以来,港元拆息整体呈现上升态势,7天拆借利率穿升两厘水平;一个月拆息已经连升8日,29日达到1.9175水平,上升约10个基点,创逾3星期新高。3个月拆息也连升8日,29日升穿2.1厘,报2.1025厘,迫近月初高位。

结合当前港元拆息的表现判断未来的走势,汇丰的报告认为,香港约1.17万亿港元的财政储备和3.2万亿港元的外汇基金境外资产,远高于香港的货币基础,反映了香港有足够能力应对利率上升风险。即香港拆息继续上升仍然有空间。不过,鉴于金管局持续优化对银行流动性的支持措施,无论在何种情况下,港元拆息都不可能重返九十年代的超常高位。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