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独家】交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 注册资本8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18:4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5月29日电(记者 王淑娟) 记者独家获悉,交通银行理财子公司29日获批开业,注册地上海,注册资本80亿元。原资管部门人员全国过渡到新成立的子公司,存量资管业务将以委托给子公司的模式运行。

这是继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理财子公司后,获批的第三家理财子公司。自《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落地以来,银行资管的转型正在加速推进。

保监会规定,理财子公司开业申请的审核期限最长不会超过2个月,银行理财子公司收到开业核准文件并领取金融许可证后,方能办理工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30家的商业银行发布了成立理财子公司的计划。据悉,其他批准设立的理财子公司也都在抓紧推进正式开业的各项准备工作。

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此前表示,将根据各行理财业务的实际情况实施差异化监管。如对于何时申设理财子公司,尊重银行选择,成熟一家、批准一家。商业银行可根据本行实际和工作需要,在母行与理财子公司权责明确、有效隔离、处理好新老产品关系的基础上,按照商业原则,确定是否由母行委托理财子公司处置存量业务。存量资产处置完成后,母行自身不再开展理财业务。

据交行理财子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理财子公司开业之后,之前和渠道部门的内部合作管理将转变为代销关系,合作模式和销售费率也将更加市场化。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