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洲央行: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对欧元区增长构成重大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18:1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5月29日电(记者 邵莉) 欧洲央行29日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称,欧元区金融稳定面临更大的挑战,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依然突出,其中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对欧元区增长构成重大风险。

欧洲央行当天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指出,与国际贸易和英国无协议脱欧有关的政治进程带来的不确定性给欧元区金融稳定形势带来更大挑战,欧元区银行盈利能力将继续低迷。报告同时表示,尽管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时间要比此前预期的长,但仍未脱离中期增长的轨道。

外汇分析师称,金融稳定报告中虽然存在乐观的信息,这并不足以给予欧元明显的支撑,当天市场更为关注的是下一任欧洲央行长行的人选。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她的同胞、曼弗雷德.韦伯(Manfred Weber)领导欧盟委员会,这使得欧洲央行行长的人选从此前呼声较高的鹰派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变成鸽派人物的可能性大增。加之,市场避险情绪依然深厚,美元被继续推升。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