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价格大涨给澳元带来支撑 商品货币暂获喘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8日16:5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8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澳元美元持稳于0.6923。强劲支撑位见于近期所及五个月低位0.6865美元。不过澳元兑美元回升走势有限,因下周澳储行会议料将降息。新西兰元兑美元持稳于0.6547美元,此前受阻于0.6559美元。

澳元再度受益于澳大利亚出口额最大的矿产品铁矿石。铁矿石期货周一大涨6%至合约价高位,约相当于每吨111美元。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指出,供应收紧已经导致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库存近几个月大幅减少。今年扰乱市场的供应中断过后,铁矿石突破每吨100美元的可能性一直存在。

由于供应受到巴西淡水河谷大坝垮塌和产量减少的影响,以及中国钢铁产量的影响,铁矿石价格今年大幅上涨。

通常情况下,这种强劲表现往往会提振澳元,但在当前情况下,美元相对于澳元的收益率优势大幅扩大已经抵消了上述影响。

由于澳元汇率比2010-2014年上次矿业繁荣期更低,给澳大利亚矿企带来更丰厚获利。当时澳元在0.9000-1.0900美元,而澳元现在报0.6900美元左右,111.00美元的铁矿石价格相当于160澳元--距离2011年逾180澳元的峰值并不远。

出口获利受到的提振已经使月度贸易顺差出现三次纪录高位,甚至可能使澳大利亚在3月当季实现经常帐盈余,将是1975年以来首次。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