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银行营收和净利润双增超20% 2018年每股派现0.18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8日15:51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28日电 5月27日,常熟银行近日发布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显示,2018年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8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 4.93亿元(含税)。

股权登记日为2019年6月4日,除权(息)日为2019年6月5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9年6月5日。本次权益分派对象为,截至股权登记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该行全体股东。由该行自行发放现金红利的对象为交通银行、江苏灵丰纺织集团、常熟华联商厦、江苏梦兰集团及苏州卡迪亚铝业。

据了解,村镇银行是常熟银行的特色之一,是其“零售条线、公司板块、金融市场、村镇银行”四轮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一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常熟银行投资了38家机构,其中直接控股30家村镇银行,均以“兴福”命名,覆盖江苏、湖北、河南、云南4个省的37个县,营业网点76个。

4月9日,常熟银行公告称,获批筹建兴福村镇银行。兴福村镇银行获准在海南省海口市筹建,将有利于该行依托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区的独特优势,对所投资的村镇银行实施集约化管理, 在注册地辖区内开展经营活动 ,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村镇银行兼并收购,从而有效拓展公司发展空间,增强公司村镇银行业务板块贡献度。

报告显示,2018年,常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58.24亿元,同比增长16.55%;净利润为14.86亿元,同比增速17.53%。2019年一季度,该行营业收入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双双达到20%左右,前三月实现营业收入15.37亿元,同比增长19.25%;净利润为4.47亿元,同比增长20.96%。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8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99%,较2017年末下降0.15个百分点;2019年一季度继续下降0.03个百分点,达到0.96%;同时,其拨备覆盖率相较2018年末提升14.01个百分点至一季度末的459.03%。

申万宏源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常熟银行在营业收入和盈利方面的优异表现,主要归功于该行以经营性贷款为主的差异化信贷结构。具体而言,与发力消费贷的银行不同,常熟银行以个人经营性贷款为主,占零售贷款比重高达63.4%。这种差异化的发展战略使得贷款收益率远远高于可比同业,2018年上半年该行零售贷款、总贷款收益率分别高达8.0%、6.8%,位居上市银行之首。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考虑到常熟银行贷款业务中大部分为经营贷,而经营贷一般在零售贷款中不良率较高,常熟银行的低不良率也充分体现了常熟银行在小微贷款业务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其在风险管控方面的突出优势。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