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创2017年5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8日15:1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8日电 最新数据显示,因消费者消费意愿降低,对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前景更为悲观。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1,低于预期的10.4,跌至2017年5月以来新低。

机构分析称,在德国智库IFO调查显示制造业衰退正波及部分服务业之后,第二季度末家庭支出可能会减弱。在2019年前三个月,消费者是GDP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因为消费者正沉醉于创纪录的高就业率、抑制通胀的加薪和低借贷成本。尽管GfK整体数据有所下降,但研究人员仍预计今年消费者支出将增长约1.5%,国内需求将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GfK)表示,德国消费者收入预期与对经济预期的差距正在扩大。

此前有机构预期,若德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弱于预期,将打压欧元。数据公布前,欧元受阻于关键均线。公布后,欧元维持低位震荡。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