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留意左侧交易机会:关注科技国产化主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8日08:4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28日电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主要留意左侧交易机会,关注一些主题性投资,比如受事件性因素影响,科技领域国产化概念股,主要集中在操作系统、网络安全、集成电路等领域。我们认为,这些板块存在短期投资机会。”当问及近期如何操作时,受访的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说。

据了解,这是不少保险机构当下的投资策略。即短期而言,预判市场仍会处于小幅波动中,因此保持目前的仓位水平是最佳选择,但不排除关注一些短期投资机会。

受访的保险机构普遍认为,短期来看,近期市场情绪主要受到持续发酵的外围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但个别事件性因素主要作用于相对有限的行业和公司,而且实际后续发展还有待观察,而市场支撑来自于合理估值和企业盈利进入底部企稳区间。

因此,大部分保险机构的内部观点认为,市场当前过度悲观的预期可能属于反应过度。对于后市,他们认为,考虑到A股市场调整比较充分,市场回到了前期均衡偏低的位置,股票市场向好大趋势不变。但是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在缺少新的强变量的情况下,维持区间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但中长期来看,保险机构认为,部分个股的估值已重新调整到比较合理偏低的水平,对后续市场可以看得乐观一些。

据了解,主流保险机构在行业配置上的整体思路并没有发生变化,在市场回调过程中将择优配置优质标的。他们对养殖、非银、银行等板块的观点不变,认为短期补跌后出现了一定的性价比优势。总体来看,险资“重龙头、轻白马”的行业配置思路仍将延续。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央行净投放1000亿元的7天逆回购,全周资金利率先上后下,上周全周来看,利率债收益率整体小幅上行,信用债表现好于利率债,市场可能普遍选择了短久期下沉评级。

“相对来说,当下债券市场大概率仍是较好的交易窗口期。”受访的大型保险机构债券投资经理表示,市场担忧中小银行的负债端压力和流动性压力,利率债收益率出现明显上行,再加上债市已经连续两周对利好反应钝化,因此,他仍建议维持杠杆和票息策略,同时短期将关注利率进一步上行后的交易性机会。(上海证券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