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安联集团:2018年中国保费增长占全球增长4% 2019年有望回归高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20:3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5月27日电(记者 王淑娟) 德国安联集团经济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9年全球保险市场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保险费总额增至3.655万亿欧元(不包括健康保险)。与2017相比,剔除汇率影响,全球保险费增幅约为3.3%。中国保险市场经历2018年保费增长疲软后,2019年将有望回归高速增长。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保险市场的保险费总额仅增长了1.2%。这是自2000年以来,中国保险市场增长第二次落后于全球增长。此外,2018年中国保费增长仅占全球保费增长的4%,而2017年这一数值则高达58%,首要原因是占全球总保费三分之二(不含健康险)的中国寿险市场在2018年萎缩了3.4%,这主要是由于中国监管机构对出售财富管理产品的保险中介机构加大了监管力度。不过,中国保险市场的财产险业务在2018年实现了10.3%的健康增长。

安联经济研究中心的经济学家米夏埃拉•格林(Michaela Grimm)认为,“未来,更严格的监督将有利于中国保险行业更平衡和可持续发展。中国保险市场在技术上的惊人突破,尤其在人工智能及创新支付解决方案上的率先应用,让这个市场备受瞩目。”

根据安联经济研究中心预估,2019年中国保险市场将出现反弹,推动保费增长约15%。放眼全球,全球保险市场在未来十年的增长约为5%。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