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契约型私募产品发行数量和规模双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16:0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 上周(5月20日-5月24日)是5月份第三周,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在私募市场行情方面,上周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数量为16款,环比减少5.88%;发行规模为13.9亿元,环比减少57.90%,发行数量略减,而发行规模骤减。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分析认为,一方面,由于上上周的产品整体规模偏高,环比基数大;另一方面,上周有些产品规模未完全披露出来。

同时,上周发行的私募产品平均年限为1.06年,较上上周同期降低0.71年;平均收益率为7.75%,较上上周同期减少0.14个百分点。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分析认为,上周流动性边际有所改善,货币政策保持宽松基调,市场利率下行,平均收益率也随之下降。

据公开资料显示,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8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91.4亿元人民币。其中,共发生50起投资事件,披露投金额事件39起,共计107.07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42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8.85亿元人币。

数据显示,上周共有6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35.48亿元人民币。截至上周末下午,上周新三板市场共有8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2.85亿股。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分析称,截止到上周,互联网、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的行业案例数量依旧占三个席位,而连锁及零售、物流行业所披露的金额占据前两名,源于上周较大的投资金额投向连锁的商区、社区便利店。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零售迎来了快速发展期,引发资本持续关注。

证监会网站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4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71万只,管理基金规模13.31万亿元,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数24.03万。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4月底,私募基金管理人按基金总规模划分,管理规模在1亿元-10亿元的5616家,10亿元-20亿元的831家,20亿元-50亿元的684家,50亿元-100亿元的287家,100亿元以上的254家。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