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亲欧派”获多数席位 欧元保持坚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15:1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欧元美元微幅上涨至1.1208美元,连续第三天攀升,脱离上周四触及的两年低点1.1105。周一由于伦敦和纽约的市场休市,市场交投相对清淡,限制了其他货币对的走势。

为期四天的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于5月26日落下帷幕,欧洲各地也将在未来几小时内公布全面选举结果。据央视新闻报道,欧洲议会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约在49%到52%之间,参与投票人数显著增加,这一数据创下了近20年来投票率新高。

据欧盟官方预计,初步结果显示民粹主义政党在整体投票中赢得了29%的选票,略低于当前议会30%的得票率。两大联盟将占据43%的席位,低于2014年的56%。

分析师称,欧元对选举结果的反应不大,是因为结果显示一些欧洲国家的民粹主义和极右翼政党不太可能获得先前预期那样大的支持。这一民调结果意味着欧盟的关键政策不太可能被逆转,这可能有助于欧元收复今年迄今的失地。此前,由于衡量区域制造业和商业信心的指数显示增长不均衡,欧元兑多数G10货币下跌。

MUFG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表示,亲欧盟党派仍然占多数。一些国家的反欧盟政党有所抬头,但它们并没有赢得了绝对多数。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