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上海分行中标首批单用途预付卡预收资金存管银行资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14:5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5月27日电(记者 王淑娟)记者获悉,上海市首批具有单用途卡预收资金存管资格的银行名单近日正式出炉,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入围,获得为相关发卡经营者提供专用存款账户开设及相关存管服务的资格。

根据今年起施行的《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规定》,以及今年4月印发的《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实施办法》,上海市发行单用途卡的经营者,预收资金余额必须采取专用存款账户管理,即必须选择符合监管要求的银行开设专用存款账户,并于五个工作日内在协同监管服务平台上备案账户信息;符合条件的存管银行由上海市商务部门会同有关行政管理部门,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

据了解,上海地区18家大型银行机构均参与了投标,最终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成为3家中标的大型股份制银行之一。

根据《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规定》,单用途预付卡定义为:经营者发行的,仅限于消费者在经营者及其所属集团、同一品牌特许经营体系内,兑付商品或者服务的预付凭证,包括以磁条卡、芯片卡、纸券等为载体的实体卡和以密码、串码、图形、生物特征信息等为载体的虚拟卡,但兑付特定商品或者服务除外。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