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出台新政 存量房交易资金改由银行托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5日15:1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合肥5月25日电(记者 王菲) 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市出台《合肥市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服务办法》,将原来的“政府托管、银行配合”的存量房资金托管模式,调整为“银行托管、政府监督”模式,进一步规范市场、优化流程、缩短时限、加强监管。

按照新的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办法,以“谁贷款、谁托管”为原则,要求商业银行先行贷款审批,确保贷款额度。在保证交易资金安全的基础上,避免交易过程中较为常见的“无法办理按揭贷款”的风险。目前,首批确定的托管银行有六家,分别是:工商银行、徽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和招商银行。新模式引导商业银行加大存量房按揭贷款支持力度,激发商业银行开展存量房交易按揭贷款积极性,大幅缩短贷款审批和放款时限。

此外,新办法规定了资金托管应当按照申请托管、资金转入、纳税办证、资金转出等程序进行。同时规定,贷款银行应当落实贷款资格预售。另外,对变更资金托管、撤销资金托管也进行了规定。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