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四举措积极坚定推动全方位金融业对外开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5日11:5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闫鹏 刘玉龙 王晓林)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2019年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对标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求,积极推动全方位的金融业对外开放,需要转变开放观念、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应与监管密切配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在2018年博鳌论坛上提出大幅放宽包括金融行业在内的市场准入后,央行旋即宣布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开放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目前绝大部分措施已经落定。5月1日,银保监会又推出的12条对外改革开放的新措施,金融业对外开放正当时。

陈雨露表示,下一步我国将对标高水平开放的要求,继续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需要坚持以下四点:

一是积极推动全方位的金融业对外开放,确保各项措施落地实施,积极研究新的开放举措。

二是转变开放理念,过渡到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也就是说要实现系统性、制度性的开放。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策制定的透明度。

四是将扩大开放与加强监管密切配合,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陈雨露认为,金融业对外开放是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是我国的自主选择,有利于在更高层次上充分利用内外两个市场资源,并通过外部竞争可促进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和提高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