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 避免房地产和金融资产泡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5日10:3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刘玉龙 闫鹏 王晓林)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25日代表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参加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时表示,将继续推动金融业对外开放,欢迎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和信用的外资机构进入中国市场。

肖远企说,欢迎在风险管控、信用评级、财富管理、商业保理、消费金融、养老保险、健康保险等领域具有专业特色和优势的外资机构进入中国市场,通过丰富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

据肖远企介绍,目前外资在中国主要金融市场的占比还比较低,如股票市场占比2% 、债券市场占比2.9% 、银行占比1.6% 、保险占比5.8%,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在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同时,风险的传染性、复杂性也增大,防范金融风险尤其重要。”肖远企说,要特别警惕境外资金大进大出和热钱炒作,坚决避免房地产和金融资产泡沫。

当日,肖远企还强调,中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将继续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均衡水平基本稳定。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