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银行上市首年即派发现金红利 每股0.10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7:41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24日电 5月24日,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银行”)发布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公告显示,从分配方案看,2018年年度,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36.6亿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3.6亿元。

具体红利分配实施办法是,该公司现金红利委托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通过其资金清算系统向股权登记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登记在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各会员办理了指定交易的股东派发。已办理指定交易的投资者可于红利发放日在其指定的证券营业部领取现金红利,未办理指定交易的股东红利暂由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保管,待办理指定交易后再进行派发。

本次派发红利,股份类别为A股,股权登记日2019年5月30日,除权(息)日2019年5月31日,现金红利发放日2019年5月31日。分派对象为截至股权登记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该公司全体股东。

另外,在自行发放对象方面,公告规定,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该股东已更名为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证券账户名称尚未变更)、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天朝投资有限公司五户股东的现金红利由该公司按照相关规定直接派发。

1月3日,紫金银行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成为全国首家A股上市的省会城市农商行,也是2019年首家上市银行。从财报成绩单看,该行立足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市场定位;根植于南京城乡,积极探索省会城市农商行差异化发展模式成效初显。

3月29日晚间,紫金银行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紫金银行营业收入42.3亿元、净利润12.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77%和10.2%;2018年末,紫金银行资产总额1931.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存、贷规模均大幅增长,位居江苏省农商系统内第二位。

紫金银行称,该公司将首先通过调整优化资产结构、提高盈利、调整风险加权资产增速等内源性方式补充资本,未来适时发行普通股、可转债、永续债、优先股等符合监管规定的资本工具补充一级资本,通过择机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等方式补充二级资本,进一步提高资本充足水平,完善资本结构。

4月21日,紫金银行发布2019年一季度报显示,截至3月末,该公司总资产较2018年末增加8.42%至2094.74亿元;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2.09亿元、2.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86%、15.34%,大幅高于2018年16.77%、10.2%的增速。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